青青至今仍未歸家(受訪者供圖)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維寧報道:11日上午,肇慶市公安局端州分局的“平安端州”微博針對近日微信圈及網絡出現的“女學生被姦殺”謠言,發佈闢謠消息,稱經公安機關偵查,於11月10日晚先後在端州、高要抓獲2名涉嫌散佈謠言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人員蘇某某(女)、蘇某(女)。
  最近,網絡及許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出現了一條尋人啟事:胡青青,女,12歲,初一學生,11月1日19:20左右在肇慶市康樂中路國際酒店附近回家途中走失。走失時身穿黑色衣服,紅色褲子,騎著一輛黃色自行車。現下落不明,家人十分焦急。
  記者聯繫上胡青青的父親。胡先生告訴記者,那天是星期六,青青去肇慶廣百看書,回家較晚,胡先生在電話里說了她,估計是語氣重了,她有點賭氣。胡先生說,青青現在就讀初一,平時很聽話,從小學至今學習成績很好,還是班幹部。
  “說了她之後,她在附近轉了幾圈,直到晚上8時50分之後,從監控視頻里見到她往江濱堤方向走了,之後再無蹤影。”胡先生說,11月4日,他發了尋人啟事,懸賞十萬元,與此同時,警方也在尋找胡青青。一時間,微博、微信朋友圈、網絡以及當地媒體都發表尋人啟事,“端州全城都在幫助尋找青青”。記者見到,連雲浮市的警察朋友微信圈也有尋找青青的訊息。
  只是沒想到,眾人合力尋人的舉動卻引來騙子,“有騙子打電話來說看到了你女兒,要我給他充100元話費。充了100元,又說要趕緊給他轉2萬元。”胡先生說。此外,網絡也出現了搗亂的訊息。端州的微信朋友圈上出現這樣的訊息:“單獨出夜街的朋友註意啦,女學生的屍體在城東公園發現了,是被姦殺的,是我朋友告訴我的,她的鄰居在那間學校做老師。”
  11日,“平安端州”微博網絡發言人闢謠:針對近日微信圈及網絡出現的“女學生被姦殺”謠言,經公安機關偵查,於11月10日晚先後在端州、高要抓獲2名涉嫌散佈謠言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人員蘇某某(女)、蘇某(女)。端州公安網絡發言人稱,經初步審查,2人對胡編亂造謠言在微信朋友圈散佈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併在各自微信朋友圈發表聲明澄清。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對散佈謠言的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處理。編輯:王銳  (原標題:女兒賭氣出走未歸 尋人引來騙子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