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長春秋菜登市第8天,賣得一直不好。“一上市就趕上了‘十一’,賣得沒有去年多;以為過了‘十一’能好一些,結果還是一樣。”昨日18時許,在長春市湖光路賣白菜的菜農老張瞅著半車白菜,甩掉還有一截的煙,喊了一嗓子,“白菜甩賣,2毛錢一斤。”逛晚市的市民有的回了下頭,也有去挑白菜的,但最多也只買了5棵。
    “這麼便宜的白菜,不多買幾棵?”老張一邊幫著挑白菜,還不住地勸。
    “拿不動。”低頭挑菜的老太太說。
    “多買我可以送菜上門。”老張趕緊補充一句。
    老太太只是搖了搖頭。在湖寧路、湖光路市場轉了一下,今年的秋菜價格比去年有所下降。比如,今年的大白菜多是三四毛錢一斤,而去年曾賣到5毛錢。土豆的價格一斤至少比去年便宜三四毛,大蔥的價格則比去年便宜四五毛。
    為啥賣不上價?“今年沒啥災,菜都豐收了,就賣不上價。”老張說。也有菜農表示,跟風種植傷了菜價。“去年土豆減產,賣上價了。今年很多人跟風種土豆,土豆大豐收,價也就降了。”賣土豆的大王說。此外,今年秋菜的產量和種植面積相比去年均增幅7%。
    “現在,可沒有以前大量儲秋菜的勁頭了。”市民許阿姨說,現在誰能天天吃白菜和土豆?所以,大家買秋菜也是一年不如一年。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秋菜登市8天賣得不好 價格比去年降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