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宇)昨天,國家發改委宣佈決定放開15項專業服務收費標準,實行市場調節價。由供需雙方依據服務質量、成本和市場供求狀況協商確定收費標準,政府不再直接管理價格。
  這次放開價格的專業服務項目有:專利代理服務、報關服務、自願性產品認證、質量(環境)體系認證、航危天氣報服務、煤炭地質勘探、金銀飾品委托檢驗、回國人員科研啟動基金評審、涉外收養服務、紅十字衛生救護培訓、房地產咨詢服務,以及除政府投資項目和政府委托服務以外的建設項目前期工作咨詢、工程勘察設計、招標代理、工程監理等15項。
  國家發改委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或指定服務。各專業服務機構要合法經營,不得有違規收費行為。各相關行業協會要依法加強行業監督和自律。同時要求各地價格主管部門加強市場價格行為監管,維護市場價格秩序。  (原標題:15項專業服務收費標準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