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1月23日訊(記者程遠)地鐵7號線為軌道交通線網中由西南至東北方向的重要線路,起點為南京市棲霞區仙新路,至雨花台區西善橋止。線路全長為35.8千米,共25站。在河西地區規劃沿泰山路敷設,設東青石、新城科技園、中勝等站,同時該段須穿越既有地鐵10號線及2號線。昨日,中江網記者從南京地鐵建設方瞭解到,泰山路段或將優先採用下穿隧道方式穿越長江漫灘。
  據瞭解,由於該段線路是在地質情況複雜的長江漫灘地區,加之還要穿越已經運營的地鐵2號線和10號線車站,前期一直在開展工程技術、經濟、環境等諸多方面因素的綜合研究分析,對高架上跨和隧道下穿兩種方案進行比較研究,現階段在上報的“十三五”期間建設規劃中,推薦的是隧道下穿方案。中江網記者還獲悉,由於該路段目前正處在建設規劃階段,還需要經過工程可行性研究、工程勘察、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等階段,結合工程勘察情況及各種因素,對此還要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和綜合論證。
  (原標題:南京地鐵7號線泰山路段將用隧道穿越長江漫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