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李易書) 每個人都有新竹買房夢想,長春女孩楊雨晴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為了這個夢想,她高二時獨自去北京學習美術。今年高考後,她成功考上了延邊大學,馬上就可以去學習服裝設計了。然而,命運似乎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就在拿到錄取通知書的幾天后,她被診斷出患上了白血病。為了夢想獨自去北京學習美術
  楊雨晴目前正在天津接受治療,她的父親和母親都在天津,輪流照顧住院化療的女兒。這幾天因為化療,雨SD記憶卡晴開始掉頭髮,有時候用手一扶,就會掉下一縷頭髮。雨晴的父親說:“女兒原來是長頭髮,知道化療會掉頭髮,來之前特意把頭髮剪短了。”
  “剛開商務中心始化療時,她就是吐,一口東西都不吃。”電話里雨晴的父親哽咽著。父母總勸她多吃點兒,可她一點也吃不下。“這幾天能稍稍吃一點。”電話里斷斷續續的聲音能聽出來父親哭了。雨晴今年18歲,從小就對繪畫很有天賦,沒有學習過,卻每張畫都畫得有模有樣。“我們都知道,她的夢想是做服裝設計師。”雨晴父親說,高二那年,雨晴決定為夢想奮鬥。
  “北京有一個畫室,去那裡學習,對提高隨身碟繪畫水平很有幫助,於是她決定暫時放一放文化課,專心去學習繪畫。”雨晴父親說,畫室在北京郊區,8個女孩住在一個屋,屋裡沒有廁所。雨晴在家的時候,晚上最怕自己出門,可在北京的那一年,她完全靠自己,“寢室一 開門就是室外,冬天只要一開門,風就直接吹進屋,可孩子從來沒說過苦。”
  高考結束後,作為藝術生的雨晴打了510分,考上了延邊大學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拿到通知書,一家人感覺生活實在太東森房屋幸福了。可6月20日那天,父母發現雨晴身上開始起小紅疙瘩。“開始以為是皮膚病去了醫院,也沒看出是怎麼回事兒。”雨晴的父親說,紅疙瘩發展得很快,沒幾天,就更加嚴重了。
  “抽血檢查才發現白細胞特別高,醫生建議去血液科繼續查。結果是白血病,當時以為是M4型的。”父親說,這個結果嚇壞了一家人,馬上住院治療。
  進行骨髓移植手術 要準備100萬到150萬
  四處打聽,聽說天津有一家醫院白血病治得好,於是收拾東西,轉院去了天津。
  8月8日,第一次化療開始。8月20日,檢查結果顯示,雨晴患的是M5B型白血病。“這個病非常危險,化療已經無法治愈,只能進行骨髓移植手術,否則孩子就只剩下3到6個月了。”父親再次哽咽了,“我們詢問了得花多少錢,醫生讓我們先準備100萬到150萬。”
  這麼高的費用,讓一家人一籌莫展。“我和她媽媽都是小學老師,就這一個孩子,一直想給她最好的,雖然學美術很貴,但我們還是供。其實孩子沒得病的時候,家裡還有2萬多存款,本想著孩子報到的錢夠了,我們月月還有工資,生活不成問題。”父親說,這高額的醫葯費,家裡人太發愁了,雨晴有時候會跟爸爸媽媽說,我們別治了,“孩子也是擔心醫療費太高了,每次聽見她這麼說,我心裡難受。”
  好心人紛紛捐款 數額已達14萬餘元
  雨晴得病的事兒,雨晴母親單位的同事們知道後,都很關心。“他們在天津,也很忙,我們就都跟雨晴母親微信或者QQ溝通,都是隻言片語。”雨晴母親所在單位綠園區綠園小學黨支部副書記白麗波說。雨晴母親從事小學教育25年,跟同事和學生都成了一家人,知道雨晴的事兒,大家都紛紛給雨晴捐款。這次給雨晴捐款的不光只是學校的老師,還有很多通過微信或微博知道雨晴病情的好心人。“很多人來學校關心雨晴的病情,很多人也給雨晴捐款。”白麗波說。這幾天,捐款數額已經達到14萬餘元,準備今天就給雨晴媽媽匯過去。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