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徐靚麗 通訊員 龔佼 實習生 賴鄉榮)昨日,武漢公交80名“文明排隊宣傳員”分赴公交8個站點,試點宣傳引導市民文明排隊乘公交。不過,記者發現目前武漢公交配套不健全,全面推廣排隊上車存難題。
  舉措8處站點推廣排隊上車
  即日起至年底,解放公園路解放公園站、漢口火車站292路始發站等8個公交站點,在早7點至9點、下午4點至6點,都會有宣傳員倡導乘客排隊乘車。
  2008年,武漢市公交辦曾嘗試在公交站設護欄引導乘客排隊上車,但效果不佳逐漸取消。2009年,武漢市將每月11日定為“排隊日”,倡導市民在公交站、超市、銀行等公共場所按秩序排隊。
  目前,排隊上車在武漢也有典型,如581路集家嘴站、707路漢陽大道周灣,均為公交始發站。
  探訪推廣排隊存難題
  昨日,記者來到此次試點的徐東大街徐東一路站,該站有20條公交線路,現場排隊情況不理想,公交車一進站,乘客們就蜂擁而上。“我在哪兒排隊呢?”“我要坐的車不一定會停在我排隊的地方吧?”對於記者的詢問,乘客們多表示沒法排隊。
  記者發現,在公交中途站點推廣乘客排隊上車存在不少難題,可操作性不強,比如部分站點線路多、車位少,候車位置與客流量完全不成比例等,相應配套問題致乘客無法選擇排隊地點。
  武漢市公交辦一負責人表示,現階段宣傳員的作用多是引導,目前的狀況,要推行排隊確實存在不少難題。長遠看要對多線路站點進行削減、增加候乘配套,通過多種方式讓排隊上車更具操作性。
  昨日,武昌民族大道光谷廣場公交站,乘客蜂擁上車。本報記者 原麗陽 攝  (原標題:武漢80名宣傳員進駐8處公交站引導排隊上車 全面推廣排隊上車存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