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月8日桃園婚禮佈置報道,當地時間7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的焦點是保障被朝鮮扣留的韓裔美國人裴俊浩的釋放。若朝鮮再次發出邀請,美國政府將派遣朝鮮人權特使羅伯特•金前往朝鮮。“我們也在通過自身渠道極力促成裴俊浩被釋放”。
  羅伯特•金計劃東森房屋2013年8月末訪朝,就釋放裴俊浩一事與朝鮮磋商,但朝鮮突然取消邀請,訪朝計劃無果而終。普薩基表示,羅伯特·金是否能訪朝取決於朝鮮,美國始終保持開放的姿態。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也曾表示,若朝鮮再次發出邀請,美國將派羅伯特·金訪朝,竭力促成裴俊浩被釋放。
  此外,就美國NBA前球星羅德曼訪朝一事,薩基表示,羅德曼訪朝與美國政府無關,純屬個人行為,羅德曼的言行不代表美國。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當天也表示,體育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外交是有價值的,美國政府也十分贊成,但羅德曼訪朝並非體育外交,純屬個人行為。美國政府將繼續敦促朝鮮釋放裴俊浩。
  裴俊浩是一名從事旅游業的韓裔美國人,2012年11月他帶領游客從朝鮮咸鏡北道羅津港進入朝鮮後被扣留,2013年4月30日被朝鮮最高裁判所以“從事反朝敵對犯罪行為”判處勞教15年。  (原標題:美禮服稱或將派遣特使訪朝 磋商被扣人員釋放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