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失戀男子爬上20米高的廣告架。 榮昌公安燒烤局供圖 攝
  中新網重九份民宿慶11月20日電(李明剛 張佳雯)男子從廣東追到重慶榮昌只為輓回女友,遭女友拒絕見面後獨自爬上20米高的廣告架揮刀自殘欲輕生。記者20日從重慶榮昌警方獲悉,男子孫某已被成功救下,並打消自殺念頭。
  據民警介紹,事發當天,榮昌公安局接到報警,在某鐵路立交橋巨型廣告架上發現一男子欲尋短見。榮昌昌州派出所副所長葉昌華立即帶領民警趕到現場,發現20多米高的廣告msata架立柱上蜷縮一男子,在廣告牌正下方的地面上則散溢斑斑血跡。根據現場情況,葉昌華判斷男子已自殘,隨時可能情緒失控往下跳,同時傷口長時間不止血也可能失血過多導致昏迷而掉下來。
  現場民警開始與輕生男子對話,穩定其情緒,想儘快將他勸下廣告架。面對警方勸導,輕生男子叫喊著不准任何人靠近,並褐藻醣膠要求警方通知女友前來見面。
  經民警勸解設計裝潢,輕生男子道出原因,2個月前,女友提出分手後跑回榮昌老家,並拒不與他見面。為輓回戀情,孫某從廣東趕到榮昌,但女友說什麼也不肯見面,感到萬念俱灰的他便爬上廣告架欲割腕自殺。瞭解情況後,民警開始尋找孫某女友下落,並繼續勸解孫某。
  轉眼兩小時過去了,孫某女友並未露面,倒是其女友的姐姐趕到現場勸說,但未取得實質性進展,地上血跡越來越多。眼看救援進入最關鍵時期,參與救援民警輪番勸說,一旁的群眾也紛紛在外圍進行勸說。4小時後,孫某終於答應下來,現場的人都鬆了一口氣。
  然而,當孫某快爬到廣告架底部時,突然改變主意往上爬,在場的人再次為孫某捏了把汗。葉昌華見狀用激將法激將孫某,10分鐘後,孫某終於回到地面。民警立即為面色蒼白的孫某處理傷口並送至醫院救治。
  經民警詢問,孫某手腕7處刀傷均為自殘所致。
  目前,經救治孫某已無生命危險,民警將其送上了回家的汽車。臨行前,孫某表示不再尋短見,並對救援民警表示感謝。  (原標題:失戀男爬上20米廣告架自殘欲輕生 警民合力解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