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武夷山11月16日電 (陳丹妮)作為第七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的配套活動之一,“房屋二胎中國首屆茶道養生論壇”16日在福建武夷山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茶人借助“茶博會”平臺,共同探討“茶與養生”。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武夷山,澎湖民宿是世界人與生物圈、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區,生態優美,景色怡人,盛產中國烏龍茶中之極品、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的武夷岩茶,擁有眾多休閑旅游景點,適合休閑養生。
  “武夷山山明水秀,是一個游覽的聖地,如果能夠在這裡將茶的加房屋二胎工品、茶具有藝術感地結合起來,做一個文化的結合,既可以提供一個休閑養生的地方,也可以增加地方經濟。”臺灣農會常務監事白添枝對中新社記者如是說。
  臺灣農會、臺灣區制茶同業公會等臺灣團體此次組織百餘家臺灣茶企蒞會交流。第七次參加“茶博會”的臺灣參展商林育丞此次明顯感受到大陸消費者禮服對茶道養生的需求:“現在,大陸人喝茶的習慣相當好,喜歡喝好的茶,而不一定說要求便宜”。
  憑藉得住商不動產天獨厚的自然優勢,近年來,武夷山市圍繞茶道養生的需求,不斷完善養生城市基礎設施的建設。目前,武夷山在建的休閑養生項目有中信武夷山生態療養度假區、武夷天和國際康養中心等。此次舉辦茶道養生論壇活動,也是武夷山打造“養生”新名片的一項舉措。
  在首屆茶道養生論壇上,中國保健協會食物營養與安全專業委員會會長孫樹俠、浙江大學茶學系教授屠幼英、中國香藥香道傳承人何宋卿等輪流上臺演講,與兩岸茶人及愛茶者共同探討茶對養生的作用,以期吸引更多的人到武夷山喝茶、休閑、養生,將武夷山打造成養生之地,促進武夷山旅游業、茶業的共同發展。
  據武夷山市茶業局副局長徐少明介紹,茶道養生論壇今年是首屆,此後將每年持續舉辦,使之常態化,從而把武夷山打造成中國養生大會的永久地址。(完)  (原標題:海峽兩岸茶博會開幕 百家臺灣茶企參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