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同時它們還很有本事,據臺灣“中廣網”11月5日報道,美國辛辛那提動物園的保育專家突發奇想,想要訓練小獵犬來辨識北極熊是否懷孕。
  辛辛那提動物園一名叫艾維斯的兩歲獵犬,已經受訓一年,而動物園很快就會知道它的辨識能力如何。北極熊體型龐大,又無法靠近,孕檢難度高,辛辛那提動物園訓練小獵犬通過熊的糞便,來辨識它是否懷孕。
  研究發現,懷孕的熊,糞便中會有一種特殊的蛋白質,小獵犬艾維斯在受訓幾個月之後,對懷孕熊辨識的準確度,幾乎達到百分之百。 北極熊的生殖周期不規律,假懷孕的狀況很常見,如果能找到一個更精確的驗孕方法,對於研究和圈養北極熊,都會很有幫助。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北極熊生存受到威脅,動物園的北極熊一旦懷孕,工作人員就會把母熊和公熊隔離,把母熊移入待產欄舍,用監視錄像設備,全天候監看。  (原標題:美國一動物園訓練小獵犬辨識北極熊是否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