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機小故事:佛祖用什麼方法讓老和尚不再臭臭呢?禪機小故事:有一座寺廟,寺中的老和尚因身體不好,已不能自我控制大小便,須寺中小和尚們輪流去幫忙清理,所以這些小和尚們都視去清理的工作為畏圖,是倒楣的事,當被輪到時心理都老大不情願的。這天,寺裡來了一位新進的小和尚,大夥就推他去幫老和尚清理,小和尚傻呼呼的就去了,一進房門迎面就聞到臭味,小和尚就趕節能燈具緊跟老和尚請罪:「師父請原諒,弟子來晚了,讓師父臭了這麼久。」小和尚就立即動手幫老和尚清理,發現老和尚的衣服弄髒了,小和尚就幫老和尚把髒衣服脫下,又怕光著身子的老和尚會著涼,就順手脫下自己的衣服,衣服太小,老和尚沒法穿,小和尚就幫老和尚肚子圍了圍。小和尚提了老和尚的髒衣服就趕緊去洗滌乾淨,再去找了一套老和尚的乾淨衣服,準備回去幫老和尚換,一酒店經紀回老和尚房間,又聞到臭味,老和尚又排大便了,小和尚把弄髒的那件自己的衣服拿下,就再幫老和尚清理乾淨後,把老和尚的乾淨衣服換上。在換穿衣服的同時,小和尚就向佛祖祈求:希望佛祖慈悲,趕快讓老和尚身體變好,就不會常常排便,也就不會讓老和尚臭到。這時,突然小和尚就聽到佛祖開口對他說:「孩子,我當然有辦法讓你師父身體不會再臭臭了,你先去忙,下次我再告酒店工作訴你。」小和尚就把衣服拿去洗,外面那些師兄們見小和尚來了,就追著問他今天如何?臭不臭?小和尚這時才想起還沒考慮到臭不臭的問題,就已經把事情作完了,因為剛洗完衣服,身上反而香香的,小和尚就回達師兄們:「臭不臭我倒是不記得了,不過我有祈求佛祖保佑,讓師父身體趕快好起來,就不會臭臭的了。而且,佛祖還回答我說:孩子,我當然有辦法讓你師父身體不會再臭酒店打工臭了,你先去忙,下次我再告訴你。」這些師兄一聽這小師弟沒聞到臭味倒算了,反而有辛聽到佛祖跟他說話;每個人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也都急著要去幫老和尚清理換衣服。至於佛祖用什麼方法讓老和尚不再臭臭呢?你先去忙,下次我再告訴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zarwxai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